:::

學校特色

學校資訊 / 2019-08-23 / 點閱數: 4676

仙草國小包含仙草本校以及關嶺分校,仙草國小本校地理位置在白河往關子嶺的半山腰的小農村,為偏遠自由學區學校,是舊時往來白河與關子嶺的中繼站,但現在因為交通發達,已經逐漸沒落,只剩零星的住戶。而關嶺分校則位於關子嶺大凍山腳下,是知名的溫泉觀光區。因少子化衝擊,目前本分校共計 40 名學生,屬偏鄉迷你小校。仙草國小近幾年投入專業人力組織進行戶外教育相關的課程研究與開發,於 107 年度以「溫泉鄉的紫蝶派對」的方案參加教育部飛揚 100 戶外教育成果甄選,榮獲全國銀牌獎殊榮,實為戶外教育特色小學。


學校歷史悠久,在歷任校長與教學團隊之努力經營下,奠定了完整教育基礎,教學環境日臻完善。學校發展多元社團,培育孩子多元能力,歷年來在全市、全國的競賽中屢獲佳績,包含太鼓、英語讀者劇場、三人制棒球、母語微電影,皆有不錯成績。 其中關嶺分校的太鼓隊更登上 2020 臺南市跨年晚會的舞台,成為學校和地方珍貴的榮耀與驕傲。


近年來,學校積極整合地方資源,發展各項在地特色課程與創新教學。諸如大凍山與雞籠山的山野教育、南寮螢火蟲、紅葉公園紫斑蝶、碧雲寺山麻雀等生態探索課程,更結合溫泉、甕仔雞與仙草等產業意象,發展相關的文創手作及食農課程。此外學校教師團隊也開發影音媒體課程,成立仙草校園電視台,藉由議題探究、採訪播報的學習,培養學生媒體識讀與近用媒體等素養。此一教學方案也受邀於臺南市全台首學課程博覽會中進行發表,受到熱烈的迴響與好評。

:::
好站推薦快速連結
[ more... ]
:::
評鑑資料列表